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部门联合开展土楼旅游公路环境综合整治

2020-03-25 17:05: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文海)3月24日,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与龙岩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路局永定分局、古洋超限运输检测站等部门联合,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积极在永定国道357线岐岭至湖坑、县道湖高线湖坑至高头等路段开展世界遗产大会考察线路路域环境及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召开提供整洁、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当日,四部门执法人员,结合实际,着重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优化环境,突出开展了旅游公路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的进行清理整顿;二是弄清权属,加强公路路产路权维护,治理公路沿线乱占用、乱搭乱建等问题;三是严格执法,深化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治理,严肃查纠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滴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勇挑担、敢较真,困难面前不退缩,一处一块隐患不放过,一人一事矛盾勤化解,扎实有序推进永定土楼旅游公路路域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旅游公路路域和通行环境净美、通畅。据悉,当日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辆次,巡查公路105公路,清理路面堆积物5处(87平方);检查货(客)运车辆22辆次,查获涉嫌违法交通运输车辆2部。通过整治,道路通行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

下一步,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将紧贴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执法力量,多措并举,持续加大S21靖永高速沿线、国道357线、县道湖高线等土楼旅游公路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的清理整顿力度,严厉打击惩处侵占路产路权、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污染公路等行为,确保每一个侵占路产路权行为和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每一处公路“污点”得到及时清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净美的旅游公路环境,积极提升永定土楼景区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