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加强劳动保障监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17:21:5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按《福建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和业主、施工单位、银行签订的三方协议,工程项目工资由业主按进度款的30%直接汇入施工单位的工资账户……”3月25日,龙岩市永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部分在建建筑施工项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深入企业积极宣传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即将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指导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人员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规定,规范开展合同签订、农民工实名制、设立投诉公示牌、设立农民工工资账户、工资发放等工作,着力理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与职工间的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作时间安排及休息休假等制度,全力以赴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