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雷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3-26 18:11: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婷婷)疫情防控不能松,复工复产不能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合理有序复工,湖雷镇企业管理站站长阮树环连续作战、穿梭在各大、小企业间,深入企业开展摸排、建立台账,与企业主电话联系,了解复工复产时间,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向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册,指导做好复工复产申请,督促做好区外、省外员工的隔离防护,检查隔离场所的安全情况,询问防护物资准备情况,检查企业一线员工的健康台账,员工的体温监测情况,员工的用餐情况......

防控协调两不误

2月2日中午,湖雷镇企管站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家服装加工厂在疫情一级响应还未解除时已开工。接到举报后,阮树环放弃午休时间,马上赶到服装加工厂,与企业主沟通并要求其暂停营业,需进行报备通过后再生产,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同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全国防护用品物资紧缺,为稳固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生产,按照上级政策,服装行业可以申请提前复工。在得知该企业的符合复工要求后,阮树环立即开展协助,于当天就给企业申请办理好复工复产手续。

该企业业主感动地说:“因为生存压力,厂里要交付赶货,厂门虽然打开了,心却悬着,就怕不能顺利复工复产。现在有政府工作人员给我们指导和宣传政策,还给我们发放防护口罩等,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全程坚守只为“安全”

2月15日早晨7点多,永定区规上企业龙岩市客家功夫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主来电,告知有一批从山东临沂调来的原材料(冰冻鸭爪)在湖雷高速路出口被阻拦,希望政府派人到高速路口和现场防控组工作人员协调。接到电话后,阮树环和分管领导赖继堂顾不上吃早饭,直接从家里往湖雷高速出口赶。经过协调,俩位司机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后可以放行,但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由阮站长开车全程护送货车到企业,要求司机全程不下车,不与该镇企业、村民等产生接触。20几顿的货物要卸载,花费了8个多小时,阮站长一直守在企业全程监督,直到两位货车司机开车离开,确保司机与我方人员“零”接触,实现无接触派送。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湖雷镇企业管理站已推动9家限上商贸业,3家规上服务业,2家规上工业企业,10家小微企业,1家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