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全区教育系统开学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1 09:18:5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沈盛斌近日,永定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开学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中学、中心小学、区直学校校长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校要提前储备足量的口罩、防护衣、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必备品,统筹做好吃、住、用等服务保障,先人一步,靠前布置,提前谋划。要摸清底数,一校一策。消毒液由各校自主采购,各校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准备相应型号的口罩;测温仪器的准备要分类施策,大规模学校采用热成像测温仪,中等规模学校采取热成像仪和红外测温仪相结合,小规模学校使用红外测温仪。要保障有力主动出击。各校要不等不靠,积极发动家长、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等各方面资源捐款、捐助筹措防控物资,主动与所在乡镇联系,协调多余测温仪优先支持学校使用。

要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建立“人盯人”管理体系。各校要采取“人盯人”措施,对每一个师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开展14天回溯排查,精准掌握与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有关的教职员工、学生的实时动态,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强化校园管控,各校一律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进一步强化校园出入管理,以“减少流动、减少集聚”为原则,严格落实出入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守好校门、宿舍门、食堂门等重点关口,严格做到“五个一律不准”(未经学校批准师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以最严格的措施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要提前安排错峰返校方案,各校要落实省委守好防控“四道关口”和“11个一律”等要求,因校施策完善“两案八制”。

要提前筹备人员物资保障。要组织卫生保健人员、管理人员、班主任、保洁、门卫和食堂负责人等进行必要培训,有条件的还要开展实地演练,确保开学后能够熟练做好检测、防护、消毒、晨检和健康巡检等工作。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开展预防性消毒,特别是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厕所、电梯等卫生消毒。要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各学校主要领导干部是本地本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