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开展模拟防疫应急演练

2020-04-03 11:50: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苏春茂为提升员工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洪坑景区组织开展模拟开园防疫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内容为:洪坑景区鸭子地桥头为每位即将进入游客服务中心的旅客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时,发现一名游客体温达到37.5℃、脸色潮红,引起工作人员警惕,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标预案,马上向景区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的组长报告,并向景区防疫小组医务人员说明情况并奔赴现场。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医护人员将“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人员分别送往两间临时隔离室留置观察、多次复测体温及健康信息登记,并按疫情预案上报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定点医疗机构。

景区经理收到指示后,根据应急预案,通知各分管副经理,要求安保部暂时关闭景区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环保部安排人员对留置场所及“疑似患者”途经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票务部协助安保做好服务中心管控游客的情绪安抚。由医护人员引导游客乘坐景区防疫专用车辆,前往湖坑镇卫生院进一步仔细检查,经专业防疫医护人员通过胸部影像图片,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对该体温异常的游客进行确诊是普通流感,景区工作人员得到卫生院反馈信息,立即报告防疫小组组长得到指令,解除景区防疫应急响应,恢复景区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