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让网红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2020-04-24 17:55: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  郑萍

现在,只要有网购的朋友都会发现,许多购物平台都开启直播卖货模式。甚至越来越多的明星,企业家,包括政府官员也亮相直播平台,使很多商品成为网红在网上热销,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网红经济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常态,得到了社会认可,空间前景非常远大。

在这次疫情中,许多消费者的消费模式慢慢发生了改变,线上消费成了一种主流的消费模式。国家对线上电商的关注度一直都在增加,积极鼓励实体店铺从线下往线上发展,在线上鼓励电商企业发掘中国这个巨大市场;让中国能够尽快走出这次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这就意味着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的发展重点。

眼下,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滞销成为群众“心病”。因此,各级政府可以多帮助企业和农村生产经营者充分利用网络电商平台并不断转型升级,指导他们学习专业化,深度化的网络卖货操作模式,不断拓宽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让更多农产品在网上热销,让网红经济带动更多农户在战“疫”中脱贫致富奔小康,进而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