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抱怨不如改变

2020-06-23 16:37: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抱怨不如改变

江莉

人这一辈子,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一个小小的抱怨会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受到影响。因此拥有一个好心态极为重要,我们必须坦然面对一切,努力做个不抱怨的人,对自己说一句安慰的话:“没事,别人也是无意的,一切会好的”。一个积极阳光的心态可以让我们更加坦然面对生活中困难与不如意,生气不如争气,抱怨不如改变。

 生活中当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环境与遭遇,那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态。有人曾说过:“如果连自己的心态都控制不了,即使给你全世界你也会毁掉。”的确如此,当我们遇到挫折后,不要总是一味地去抱怨,我们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成长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挫折也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换一种态度,换一种心情,会让自己变得不那么暴燥,也会让自己变得更为成熟、优秀。

 工作中也是如此,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每天接待无数的客户,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难免会遇到让自己受委屈的事。比如,当你满腔热情地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对方这样的反应:你是不是有什么企图?还有每天机械式的工作,特殊的客户群体,繁琐的检查与记录,我们时不时也会产生怨气,唠叨抱怨几句,但这样只会使我们工作的热情越来越低,内心的抵触情绪只会越来越大,进而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到最后没有改变任何的现况,反而可能这样的情绪还会给工作带来失误等等。相反,我们站在积极乐观的一面去考虑问题,结果是不仅仅工作做得更顺心,生活也会随之多了许多快乐。

 信用社面对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客户,尤其是在乡镇,有很多的人对于银行的业务都不太了解。你要教他们如何填表,在哪里签字,对金额等事项有疑问的,要解释明白,每天都要重复着同样琐碎的工作。往往这种时候,就需要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不抱怨不厌烦,我相信,一句亲切问候的话语,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一种不厌其烦的态度,任何一种友好的付出,最后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回报给自己,那时,你收获的将会更多。

 没有一种生活是完美的,也没有一种生活会让人完全满足。不抱怨的生活,是一份安详,一份快乐;不抱怨的生活,才不会觉得累。只要我们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就会多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