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端午】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0-06-24 15:56: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勇锋)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6月24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在城区南门街广场组织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发放宣传材料近1000份。该局还通过微信群、短信、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要求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在各自办公楼悬挂宣传标语,在主要街道、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条幅等。

该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加强耕地保护以及新《土地管理法》实施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节约用地制度,紧紧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传递“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

该局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出《关于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设立举报电话、举报微信号和信件举报地址,对农村村民宅基地分配、土地整理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阻碍工程建设,以及“村霸”、“乡霸”等坚决给予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