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举办土楼大讲堂《土楼盛开理论花》专题宣讲会

2020-07-06 09:29: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王毅)7月1日晚,由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联合主办,各党(工)委、区委血脉讲师团共同承办的以“传播新思想,喜迎建党节”为主题的土楼大讲堂《土楼盛开理论花》宣讲会在城区下坑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出席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调研组有关领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等一同观看了宣讲会。

    陈荣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两万多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次宣讲活动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一次隆重集会,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又一次专题辅导,必将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奋力实现“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再立新功。

    陈荣水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区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热潮,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土楼大讲堂——“土楼盛开理论花”微视频宣讲活动。重点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制度安排、重点工作部署,讲好永定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发挥红色、生态、客家资源优势,奋力推进“工业再造”“二次创业”“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生动实践的故事。对于汇聚全区人民同心迎小康、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谱写“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时代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微故事、客家山歌、三句半……从传承红色基因到推动乡村振兴,宣讲员从一个个身边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讲述了我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我区干群万众一心、昂扬向上共建和谐文明新永定的精神风貌。
    感人至深的故事、热情飞扬的演绎、形式多样的表现形式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区融媒体中心、龙岩永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广电网络永定分公司对宣讲会进行了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将宣讲现场盛况传播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