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合溪乡: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7 15:53: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桂春 刘毅)永定区合溪乡合调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基本完成建设目标。到11月上旬,实际完成投资1161.23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项目村的防洪排涝能力,有效恢复河流自然生态,全面改善沿河两岸水环境,为两岸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为合溪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永定区合溪乡合调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是2019年全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河流之一,项目位于龙岩市永定区合溪乡,该工程涉及合调溪与汤湖溪,河道总长8.008km。沿线涉及村庄从上游至下游为采地下甲村片区及湖洋里、合调村、上调吴村、下调吴村、汤湖村等村庄。

该项目自2019年11月正式动工,建设的主要内容包含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等方面。目前,实际完成投资1161.23万元,工程范围涉及合调溪与汤湖溪河段总长8.008km,本次实施拟将河段分为三个片区,结合周边的具体环境条件及当地村民需求,投放若干节点,形成“一轴、两带、三区、多节点”的建设总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