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2020-12-23 11:52: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全区广大返永定学子:

欢迎你们回家过年!

入冬以来,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零星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了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您及您的家人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龙岩市以外低风险地区返永定的学生,请主动向目的所在地的社区(村居)报备,并配合登记造册,提供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返乡2天内自觉到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主动报告行动轨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永的学生,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阴性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境外返永定学生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监督性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要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人物同防”。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收取(处理)快递物品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室内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自觉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提供真实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斗争。让我们齐心协力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守望相助,共同战疫,共护永定安康。

最后,祝各位同学新春美好、健康如意、阖家幸福!

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