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对标对表 落地见效 为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积蓄更大动能

2020-12-30 13:11:4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中共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十四五”时期,永定即将进入工业振兴关键期、经济发展加速期、宜居环境建设提升期和“重振雄风、再创辉煌”显现期。永定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永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全会精神列入专题学习内容,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建议》,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注重突出学习重点,紧密结合永定实际,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筹备召开区委全会。

在宣传宣讲上凸显实效。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加大新闻媒体宣传阐释力度,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不断创新宣讲载体方式,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统筹发挥好新闻媒体、土楼大讲堂、血脉讲师团、乡村讲师团、土楼宣讲小分队、农民党员学校、文艺轻骑兵等多种形式宣讲资源作用,开展血脉“岩”讲家系列宣讲活动,注重发挥《客家讲古会》《土楼盛开理论花》等微视频宣讲品牌作用,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入脑入心,为全会精神在永定落地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贯彻落实上对标对表。全面对标对表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清醒认识“十四五”发展面临的形势,着重把“十三五”发展经验总结好,把未来发展机遇分析透,把面临的风险挑战看清楚,重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谋篇布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区产业布局、城乡格局和生产力资源配置,坚定不移实施“1334”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培育“341”主导产业体系,驰而不息抓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234”工程,毫不松懈实施“六大工程”、开展“六大行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科学确立“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围绕解决“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动力问题、发展不平衡问题、资源环境问题、发展空间问题、民生改善问题,紧抓文旅部和省直部门对口支援的历史性机遇,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扶持政策的研究谋划,为永定加快发展定向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