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靖永高速湖坑A1标段建设有序推进

2021-01-08 16:47: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1月8日,记者在靖永高速湖坑A1标段主线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主线桥进行钢筋绑扎吊装工作。据介绍,靖永高速湖坑A1标段目前已经完成78%的投资额。

“为了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我们通过增加预制梁场、24小时作业、翻倍投入机械等手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推进建设大会战。”中铁二十四局靖永高速公路A1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杨志刚说,目前,靖永高速A1标段路基基本完成,隧道完成95%,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98%,梁片预制完成40%,架设已完成36%。接下来,重点进行梁片预制与架设,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A1标段的移交。

“这一带地质条件复杂,孤石流砂多,桥隧比占到了52%,桥梁桩基施工难度大。”杨志刚说,中铁二十四局靖永高速公路A1标项目部积极克服施工困难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冲击钻机、有的地方采取人工挖孔等不同施工方式,解决桩基施工难题,保质保量完成桩基施工任务。为保证桥梁顺利架设,他们根据施工情况,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标准,专门成立了“桥梁攻坚突击队”,全力以赴推进桥梁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