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 产业扶贫保险为贫困户系上“安全带”

2021-01-14 11:38: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1月13日,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理赔人员为龙潭镇桐联村卢达金送去8万元理赔金。这8万元理赔金是政府为卢达金的40亩百香果上的扶贫产业保险。

卢达金家里种有40亩百香果。受近期连续低温霜冻天气影响,眼看十几万元的投入即将打水漂,8万元的保险理赔金让卢达金暨意外又激动:“因为是刚刚脱贫的,这次如果霜冻一下,可能又要重新返贫了。现在,保险公司及时给我理赔,自己心里有底了,明年还可以继续发展。”

从2019年8月开始,永定区面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了产业扶贫保险,把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事的农业产业项目全部纳入产业扶贫保险政策保障范围,共投入127万元为全区4580户贫困户提供2546万元的风险保障。至今,已为全区3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理赔109万元。

在近期的霜冻灾害中,永定虎岗、培丰、湖山等8个乡镇126户贫困户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为此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各地进行灾情核实,启动快速理赔机制,帮助贫困户抵御因灾返贫的风险。“这种产业扶贫保险是由政府全额出资,贫困户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在这次霜冻天气发挥了很大的杠杆作用,给有可能因为霜冻返贫的贫困户带来了保障,我们对这次受霜冻灾害的贫困户专门开了绿色通道进行田间理赔,尽快让他们回复生产。”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经理卢晓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