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率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1-18 17:03: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 卢烨)为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防范冬季疫情,1月13日,永定区开展春节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来自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正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接种疫苗对我们医护工作者来说,既能防护自己,也能够更好的保护患者和群众。”来自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胡志说道。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力增大。永定区疾控中心结合实际,在春节前优先对5类疾病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5类人群分别为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加工从业人员;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近期有出国意愿,或有出国留学和出国工作的人员;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工作人员。

据介绍,到1月底,永定区将完成1700人次的接种。下一步,随着更多疫苗的投入使用,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各人群当中构筑起免疫屏障。

永定区疾控中心主任苏绍荣介绍说,目前在我们国家已经接种了9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都没有发现有严重的不良反应。所以,我们国家的这个新冠疫苗总体来说是安全的,大家可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