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城关中学:实施“六项工程”,推动内涵发展

2021-02-22 11:30: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区城关中学:实施“六项工程”,推动内涵发展

永定区城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廖旺华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的一年,永定区委将城关中学升格为区委管理学校,任命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城关中学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城关中学以实施“六项工程”为载体,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一、实施“办学条件提升工程”。科学制定“城关中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创建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为契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前正在着手建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推动已立项的教学楼二期工程早日开工。

二、实施“党建优师品牌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四有”教师队伍。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打造“有温度”的领导班子、争做一名“有温度”的党员教师为目标,创建城关中学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城关中学首届“十大教师标兵”评选活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党建联盟活动,打造“四有”教师队伍。

三、实施“育人方式改革工程”。建立城关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推进学生健康成长“导师制”,以生涯教育助推学生全面发展;组建心理辅导志愿者团队,争创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组织开展首届“十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树立学习榜样,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四、实施“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招聘一批新教师,建立和完善学科骨干教师培养团队,广泛开展校际交流活动;适时邀请省内外教育专家进校讲学,开阔教师视野;建立教师读书社,带动教师阅读与书香校园建设;开展教学技能比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五、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认真抓好“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综合改革和高三毕业班教学与管理;强化集体备课,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六、实施“文明安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落实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管理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