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驻村帮扶暖人心 锦旗赠别表谢意

2021-04-03 19:39: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聚力扶贫攻坚,推进民生工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的赞誉就是苏国祥同志交给党和单位的完美答卷。”4月2日上午,永定区西溪乡肖地村村两委和群众代表特地向永定区供电公司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该公司及驻村干部苏国祥对肖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肖地村曾是龙岩市市级贫困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17年12月,按照永定区委区政府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任职安排,永定区供电公司选派员工苏国祥前往肖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3年多的驻村帮扶时间里,苏国祥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肖地村两委班子成员,克服资金不足、疫情影响等困难,圆满完成全村电网升级改造、饮用水改善与提升、扩建村主干道、推进七桥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同时,依托国家扶贫政策,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大力发展架子香菇、仿野生灵芝种植、蜜蜂养殖等扶贫产业,并吸纳村民参与种植、养殖,使肖地村不仅实现村财创收,而且村里剩余劳动力问题得以解决,村民们增收致富有了新途径,全村成功脱贫摘帽。

“国祥敬职敬业,待村民如兄弟姐妹,都是实打实地帮大家解决困难,就像群众代表所说那样,我们对他是从认知到认可。”肖地村党支部书记谌德举说,“知道他今天就要结束驻村工作了,大家都很舍不得,在地里干活的老人家扔下锄头就跑过来了,还有很多在龙岩的村民特地赶回来和他当面道别。”

当天,圆满完成使命的苏国祥结束3年多的驻村帮扶生涯,返回永定区供电公司。肖地村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们依依不舍地将他送到“家”门口,并把锦旗和《感谢信》分别递到永定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吴仁炜和党委书记张活贞手中,对供电公司选派优秀员工到肖地村驻村帮扶、倾力改造肖地村电网、提供资金扶持、助销受疫情影响滞销的扶贫香菇、常态组织党员服务队到村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深表感谢。

吴仁炜对肖地村圆满实现脱贫摘帽致以祝贺,并表示,能参与到肖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是难得的缘分,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依托村企党建共建平台,助力肖地村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实体产业等,村企合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