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6 16:42: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陈珍 卢烨)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永定区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在南门街商贸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商铺经营者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使市民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以前我一直认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和讲解才知道,其实国家安全和我们个人是息息相关的。”市民张女士说。据介绍,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提供咨询6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