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在龙岩市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04-26 16:14: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繁昭)龙岩市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4月23至24日在龙岩市科技馆举行,永定区有4名选手获FLL大赛项目二等奖;1名选手获三等奖。

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新罗区科协、市科技馆、龙岩市机器人教育协会联合承办。竞赛项目有FLL机器人工程、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WRE工程创新赛、垃圾分类机器人挑战赛、智能交通虚拟机器人(线上),全市64支队伍,200余名选手参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活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动手实际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鼓励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并在未来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领域寻求发展。

据了解,全市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22年在永定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