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调控班范红梅:平凡岗位中绽放的梅花

2021-04-29 16:13: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范红梅:平凡岗位中绽放的梅花

□ 黄晶晶 丘毅安 

范红梅,是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的一名值长。29年来,她一直奋斗在工作一线,为电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1993年,范红梅刚进公司时,被分配到坎市变电站当一位值班运维人员,在变电运行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因此,她积累了丰富的变电运行经验。而后,范红梅来到公司调控分中心的调控运行班,一干又是十几年,成了一名老调度员。在不同的岗位中,范红梅都同她的属相“牛”一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作风,像老黄牛一样默默耕耘,不论业务能力还是工作业绩,都得到身边同事和领导的赞赏和认可。

在平常的工作中,这位老调度员总是一丝不苟。每项操作指令无论大小,范红梅都认真核对,操作前都要再次审票,认真分析其中危险点,告诉值班人员操作注意事项,特别是每次电网合解环的操作前后,范红梅总是要亲自核对系统中的电气指示、潮流变化,确认所有操作指示均已到位。她一次又一次地告诫新员工:“我们的工作是不能出差错的,因为我们的一个微小失误,都有可能导致一个事故的发生。”范红梅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深深地影响了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新手们。

“我要做一块蓄电池,蓄更多的电来完成工作;也要努力‘放电’,带更多的新人,让大家共同提高。”4月29日,范红梅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老电力人,把自己学到的技能知识和多年实际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员工,是自己应尽的职责。在调控班组,平常电网重大检修时需要预先做好事故预想和启动送电的方案,班组的有些青年员工对技能业务不太熟悉。每每这个时候,范红梅都细心指导、耐心讲解,不断提升调控人员的技能水平。

在生活中,范红梅是一位十分开朗的人。她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业余时间总是看得到她在广场跳舞,锻炼身体。此外,她还是一位厨艺大师,经常邀请同事们去她家包饺子,除了充实班员工作之外的生活,也培养了同事们之间的友谊。这就是范红梅,一位平凡的人,一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像梅花般绽放芬芳和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