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酒驾”“醉驾” 专项警示教育

2021-05-07 14:58: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瑞辉 叶永卿)连日来,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纪委办分别前往各乡镇供电所,与基层员工进行严防“酒驾”“醉驾”专项座谈,督促广大员工牢守安全底线。这是该公司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发生,今年4月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持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警示教育。  

据了解,该公司依托内网、OA公告栏等载体,通过开展“一次案例警示教育”“一次纪法宣传教育”等,广泛传播系统内外“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酒后驾车相关处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酒驾”“醉驾”“机动车”认定标准等相关学习材料,在全司上下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吸取案例教训,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由领导班子带头,层层对相关部门、员工就整治“酒驾”“醉驾”问题进行谈心谈话,同时邀请交警大队专业人员对专兼职驾驶员进行交通普法专项培训,并组织签订720份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进一步推动驾驶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牢固树立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意识。

“案例触目惊心,多学习可以防止思想麻痹。”“每天出车前,公司还会对我们进行酒精测试,这样大家会更警惕‘隔夜酒’。”……多措并举促成效,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提醒,永定区供电公司的司机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把严防“酒驾”“醉驾”监督检查工作纳入作风建设、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并加强生产用车、公务用车规范管理,多措并举杜绝酒后驾车、“隔夜酒驾”等违法违纪情况,全力确保企业安全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