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企业用电交费再添新途径

2021-05-14 15:2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5月13日,随着电费销账工作的完成,福建春驰集团国产实业水泥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电e票”节省首笔3853元融资成本。这标志着龙岩市首单“电e票”业务落户永定。

据了解,“电e票”是国家电网公司面向所有用电企业创新开放的一款“交费+票据融资”金融产品,既企业可将新开立或持有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贴现,定向用于交纳电费。该产品具有融资利率低、操作便捷、安全高效的优势,是企业用户交纳电费的新途径。

“企业用户通过‘电e票’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贴现,全程可在线操作,不需要纸质材料,方便快捷,而且‘电e票’的贴息利率较市场低0.2个百分点,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永定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

以福建春驰集团国产实业水泥有限公司为例,据统计,该企业2020年度交纳电费8400余万元,如2021年应交电费与此相近,且全部通过“电e票”完成交易,年度即可盘活数千万元现金流,又能节省约12万元融资成本。

下阶段,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继续面向企业客户推广“电e票”“电e贷”“电e盈”等“电e金服”业务,不断促进供用电企业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力争在推动新兴业务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实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