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诗人林忠成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2021-06-11 12:07: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肖中良) 6月3日至9日,中国作家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作家协会新会员名单,永定诗人林忠成榜上有名,成为居住于永定的全区唯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林忠成近照

林忠成诗集《裂谷中的夜行者》,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林忠成,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是永定区西溪乡礼田村人,现供职于永定区融媒体中心。2018年12月,在福建省作家协会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上,被推选为福建省作家协会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委员(理事),为永定区唯一的委员。

林忠成在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和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等报刊发表过诗歌,部分诗歌翻译成英语、德语。作品被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收入150种选集。

林忠成的《找马者迷失在茫茫人海(组诗)》荣获首届湘天华杯全球华语诗歌大赛优秀奖

林忠成的《野蜂的故乡》在中国诗歌学会的征文中荣获一等奖

2014年,林忠成在福建举办个人作品研讨会,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近20所高校教授参加研讨会,中国作家协会机关报《文艺报》头版进行了报道。2015年获得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诗意柳街”全国诗歌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由《诗刊》《扬子江诗刊》主办的闻捷杯全国诗赛三等奖。2017年获得由中国散文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海洋题材诗歌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得《诗潮》杂志社主办的全球华语诗赛优秀奖。2017年被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评为中国新诗百年“百位最具活力诗人”。

林忠成的组诗《岱山海洋题材诗歌》荣获全国海洋文学大赛三等奖

林忠成在“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中,荣获“百年最具活力诗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