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比赛包粽子 增进邻里情

2021-06-11 16:54:5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端午近,粽香飘。6月11日,永定瑞狮村镇银行内外热闹非凡,一场包粽子大赛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近几十位当地老年居民参与,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午10点,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后,吹响了比赛的号令。老人们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片片粽叶在他们的手中,随意弯曲,轻轻一卷,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成型了。

比赛中,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尽情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和节日的气氛。老人们纷纷表示,一个小小的粽子代表着端午节的祝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各界越来越关爱老人,通过让老人们体验包粽子比赛,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也增进了邻里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