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筑牢电网安全“防护墙”

2021-06-16 18:24: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6月16日上午,在永定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向过往路人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约520余份,答复用电咨询10余条,倡导居民科学、合理用电,携手共筑电网安全“防护墙”。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永定区供电公司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支“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义务为企业、居民等巡检用电线路、设备,同时多维度宣传电力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安全用电文明水平。

当天,在永定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用电注意事项、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漫画、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等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耐心为用电客户答疑解惑,并针对夏季用电特征,详细讲解空调、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省电“小绝招”等,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社区居民李先生认真听讲解、看资料:“暑假马上就到了,家里的孩子很喜欢放风筝,这个漫画拿回去给他们看正好,要比‘耳提面命’更能让他们记住放风筝得远离电力设施。”

永定区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网络课堂培训、专家“送培下乡”、“事故隐患大扫除”,以及安全宣传“五进”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全员安全技能素质,增强供区全民安全用电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