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2021-08-10 17:54:41 谢芬芬 郑清泉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8月9日下午,永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长秀、邱小洪、江峻伟、谢洪才、郭衍,区法院代院长曾健彬、检察院代检察长刘兴焕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围绕“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扎实推动铸魂扬威、正风肃纪、顽疾整治、服务群众取得实效,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三统一”。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定篇章”的冲锋号角,也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李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政法各单位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教育,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提升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同挑战政治红线、法律底线的错误言行作斗争。要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司法权威和执法公信力。要聚焦执法司法难题,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政法机关各项监督,建立健全以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为核心的执法质量管理体系,促进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稳步提高,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权威。要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保驾护航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和司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建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源头预防,防范化解社会矛盾。要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联动机制,持续深化公共安全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持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更多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发力,努力把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能力水平。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技能、群众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着力打造政法铁军。要优化执法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学习遵守宪法法律,建立健全维护政法干警合法权益的机制,为我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会上,李强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电诈劝逼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治一拆”、农村占用耕地整治、断面水质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小洪宣读了《关于褒扬永定区“十佳政法干警”的决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通报了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