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志愿者低碳骑行 助力文明创城

2021-09-10 17:26: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9月9日,永定区凤城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者开展“助力创城 共享绿色生活”低碳公益骑行活动,为永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唤起大家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 永定凤城街道创城志愿者曾祥辉表示。

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们戴上头盔,骑上电动车,沿着永定城区一路骑行,并向沿街的市民宣传创城相关内容和要求和其他知识,让广大市民们进一步了解创城、关心创城、融入创城,营造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我们这次采取低碳骑行宣传的方式,重点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打击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等内容,共同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凤城街道党办主任肖富汀说。

近年来,永定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采取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家人、影响他人,加强绿色出行观念,减少交通堵塞,享受生活,引领绿色出行新时尚。广大干部群众通过骑电动车、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倡导全社会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使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健康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