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母女双双被困深山 警民联动救援脱险

2021-09-12 11:00: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张春波 郑婉晖)9日,永定区城关女子许某与其母亲前往深山采摘蘑菇,不慎在深山老林中迷路。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与当地群众联手开展紧急救援,经过4个小时的警民接力,这对母女在雨夜脱离险境。

当日16时05分,永定分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朋友许某和70多岁的母亲在龙寨与广东交界处的城郊镇兰地村山场采蘑菇,迷路找不到下山的归路,并且其母亲因在山中走了近4个小时,身体已出现透支现象,中午开始就未进食,急需警察帮助。

接警后,凤城派出所组织警力火速赶往目的地。考虑到被困区域陡峭,并且长满杂木,马上又要临近夜晚,被困群众已偏离报警位置,寻找难度大,面对挑战,民警加快搜寻的脚步。民警在电话中不断安抚许某母女的情绪,引导许某母女往溪流附近等待救援。

17时,民警通过鸣警笛确认许某母女所困山场。17时30分许,由民辅警、当地村民和永定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现场搜救队有序向深山进发。20时许,在连续寻找了4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许某母女。由于救援及时,许某母女平安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