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9-14 08:57: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9月13日上午,永定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第一副总指挥李宏泰主持会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区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强强调,要强化防控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次莆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多变性,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强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群追踪排查管控,逐一落实防控举措。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迅速组织村(社区)开展精准摸排,确保排查不漏一人、规范管理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及时组织学校教师、职工、学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健全应急机制。要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高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等能力,确保应急保障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要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做好风险隐患防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引导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永,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出游,并做好自身各项防护措施。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赖森元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