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50次会议

2021-09-14 19:26: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黄晶晶)9月14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0次会议,区领导李宏泰、郑煌泰、陈昌、袁伟天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疫情防控办关于应对本轮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认真梳理短板和弱项,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李强指出,当前莆田、厦门、泉州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李强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永人员及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限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迅速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摸排精准到位,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快中小学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做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优化送检流程,提高检测效率,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市民群众不扎堆、不聚集。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提醒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中秋、国庆期间不返永,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