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赴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5 22:14: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9月14日下午,永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强前往湖坑、大溪等乡镇实地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赖森元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李强一行先后来到湖坑中心小学、大溪乡卫生院,详细了解乡村学校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李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考验,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认真履职、当好参谋,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系统有序、协同顺畅、科学高效。各学校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校园和重点区域返校人员管控,加强学生日常测温和状态观察,及早发现应对突发状况。医疗卫生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加强院感防控,加快推进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9月16日前全面完成。同时,要进一步扩大采样群体,对公共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实施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持续发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精准发力,加强涉疫重点区域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永人员摸排管控,落实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持续汇聚防疫工作合力, 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