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优化农村电网架构

2021-09-16 16:04:1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叶永卿)近日,在永定区培丰镇岭东村,永定区供电公司首次采用2组人员同步作业方式,完成培丰10千伏培振线圆楼支线04号杆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隔离开关作业,进一步优化培丰镇岭东、丰田等农村电网架构。

据了解,培丰10千伏培振线圆楼支线04号杆原为直线杆,为降低后期同一网架内的可塘支线改造投运时对该线路造成的停电影响,永定区供电公司计划将该直线杆改为耐张杆,并加装隔离开关,以便必要时该线路后段可转由其他10千伏线路供电。为避免改造影响村民用电,经多次勘察、确定符合安全条件后,该公司决定带电改造该电杆。

“带电作业按简单、复杂共分四种类型。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隔离开关属四类复杂型作业,是带电作业里技术难度很大、安全风险很高的项目之一。”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叶青松说,“加上现在天气还非常热,为进一步确保安全,同时提高效率,我们决定采用两组人马同时操作的作业方式。”经过持续作战,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经过改造,培丰镇电网架构进一步优化,该支线后续配合其他线路改造时可大幅缩小停电范围,将惠及丰田、岭东等2个行政村共1000余用电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