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综合演练

2021-09-16 16:55: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9月16—19日,永定在全区范围内分批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综合演练,以应对周边地区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及时发现、有效控制和阻断可能输入疫情的传播风险。

据了解,这次为期4天的核酸检测综合演练,全区有30多万人在各乡镇(街道)分点进行核酸采样,分别由永定区总医院、区疾控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负责实施,出动医务人员500余人,同时有超过1000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现场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演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相关社区、村组实行封控管理,按楼栋、网格分时段进行核酸采样,要求市民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测温查码、登记个人信息。每个采样点均设置候检区、采样台、临时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等区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力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演练,规范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等工作流程,统筹调配人力资源和检测资源,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保证检测效率和质量,认真总结经验方法和演练过程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突发疫情状态下应急指挥、组织动员、综合协调、筛查检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