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1次会议召开

2021-09-16 19:52: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9月16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强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1次会议,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和工作差距,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区政府代区长、第一副总指挥李宏泰,副总指挥袁伟天、邱小洪、江峻伟、谢洪才、兰光、罗天进、赖森元、吴文琴、郭衍、王龙林,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连日来,此轮莆田疫情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疫情外溢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精准的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强强调,要突出“严”的基调。各工作组要清醒认识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决不能有任何盲目乐观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跑出“快”的速度。要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作风,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抓好大数据推送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摸清情况、赢得主动。对各工作组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闻令而动、抓紧解决,决不能久拖不决。要坚持“实”的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抓好此轮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压力传导到岗、到人,真落实、真防控,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现象,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保持“畅”的运转。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保持全面畅通,对各项工作实行“扁平化”管理,强化协同作战,提高运转效率。各工作组要选配精干联络员,并建立定期反馈机制,对存在问题及时报告,由指挥部第一时间统筹解决。

会上,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区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作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