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综合演练(第三次)的通告

2021-09-17 15:52: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为全面推进我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综合演练,现就第三次演练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范围:湖雷镇、洪山镇、峰市镇、仙师镇、金砂镇、西溪乡、合溪乡、堂堡镇、下洋镇、湖坑镇、岐岭镇、湖山乡、大溪乡、陈东乡、古竹乡、高头镇。

二、时间安排:

9月18日,湖雷镇、洪山镇、峰市镇、仙师镇、金砂镇、西溪乡、合溪乡、堂堡镇等8个乡镇。

9月19日,湖坑镇、岐岭镇、湖山乡、大溪乡、陈东乡、古竹乡、高头镇等7个乡镇。

9月20日,下洋镇。

具体时间以所在乡镇、村(居)委会通知为准。

三、检测对象:演练范围所在乡镇辖区内工作、生活的所有人员(除已经完成检测的医务人员、教职员工和学生外)。

四、采样地点:由乡镇统一安排

五、相关要求:

(一)提前做好预登记。为提高核酸采集工作效率和采集信息的准确性,请全体市民按以下方法预先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生成“采集码”。

方法一:

1.长按或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核酸采集健康平台;

2.进入“人员登记”按要求进行操作,完善个人相关信息,点“保存”后,即可形成个人核酸“采集码”,返回。

3.点击“采集码”便可查找到“核酸采集码”信息。

方法二:

1.用微信关注“e龙岩”公众号;

2.进入“e龙岩”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服务→核酸采集登记”;

3.选择“核酸采集登记”;

4.填写本人或者家属相关信息,完成信息填写后,点击“保存”;

5.点开采集码,预先截图保存,在采样现场,仅需出示“登记码”即可进行核酸检测。

方法三:

1.用手机下载“e龙岩”APP;

2.进入“e龙岩”APP,点击菜单栏“服务→医疗卫生”;

3.选择“核酸采集登记”;

4.填写本人或者家属相关信息,完成信息填写后,点击“保存”;

信息保存后,可在“采集码”里查看采样登记码,有错误的可在“人员登记”进行修正后再提交。

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等人群,可以由家庭其他成员代为登记,形成相应的“采集码”。

(二)主动配合采集工作。请全体居民积极配合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的统一安排,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集,采集时,请主动出示身份证、福建健康码和“采集码”,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尚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由医护人员按规定上门采集。

(三)加强组织发动。各乡镇、村(居)委会要集中专门力量,精心组织,全面动员,统筹安排,安全有序组织好辖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全员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全体市民根据公告要求,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综合演练,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护家园平安。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检测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

温馨提示:请市民前往采集点时,建议不驾车、不骑车。


龙岩市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