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赴乡镇调研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集镇改造提升工作

2021-09-17 17:41: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9月16日下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带队前往坎市、高陂调研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集镇改造提升工作。区领导李宏泰、袁伟天、兰光、王文龙、江海辉、罗天进、温福英,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坎市镇、高陂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察看坎市镇浮山村“两治一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察看高陂集镇改造提升工作

李强一行先后察看了坎市镇浮山村“两治一拆”人居环境整治和坎市、高陂集镇改造提升情况,并在高陂镇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两个镇“两治一拆”人居环境整治和集镇改造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李强指出,“两治一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集镇改造提升工作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尤其是高坎组团作为永定融入龙岩“一市两区”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工作成效更是关乎永定门户形象。他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鼓足干劲、保持韧劲、拿出拼劲,不讲困难、不讲条件,扎扎实实推进这两项工作,力争年底前呈现新变化,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作为。分管和挂钩区领导要下沉一线、督导推进,各有关部门要担当尽责,不推诿、不避难,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切实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务求这两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尊重群众意愿,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规整有序”,逐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集镇改造提升,并立足乡镇实际,做出风格、彰显特色,建立健全共谋共建共管机制,让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要拓宽工作思路。要借鉴有益经验,精准谋划项目,积极争取上级相关政策资金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并充分发挥乡贤作用,拓宽建设资金筹措渠道,积极探索经费分担机制,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李强一行还检查了坎市镇好又多购物广场和高陂镇莲花小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近期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文件要求,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统筹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以每个乡镇的严密防控共同构筑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