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9-18 22:14: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9月18日下午,永定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查找问题和工作差距,对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代区长、第一副总指挥李宏泰主持会议,袁伟天等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中秋、国庆“两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各项要求,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他强调,要盯住重点人群抓防控,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永人员防疫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盯住重点场所抓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商超、车站、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杀工作,严控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群聚集。要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调度和储备,确保重要物资及时保障到位。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及时发布公告、通告和信息动态,引导群众落实好防疫措施。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全人群核酸检测综合演练,摸排未接种疫苗人群,确保应接尽接。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立即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突出重点关键,加大煤矿和非煤矿山巡查力度,组织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风险隐患排查,加大交通领域执法力度,做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等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发布灾害性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前,受区委书记李强委托,代区长李宏泰带队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会上,相关区直部门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领导兰光、赖森元分别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