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法学会上好开学法治“三堂课”

2021-09-18 22:33: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小丰)永定区学法学会利用九月开学的契机,专门组织成员单位青年普法志愿者为中小学生上好开学法治“三堂课”,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第一课是“启蒙课”。各成员单位普法志愿者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主题法治讲座30余场次。

第二课是“平安课”。普法志愿者围绕暑期多发易发的交通、溺水、诈骗等安全问题,通过举办知识讲座、播放宣传影片、制作文化作品、举行知识竞赛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暑青少年绷紧“安全弦”、提高防范意识。

第三课是“亲子课”。区法学会联合区法院和妇联、教育局等部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进一步发挥家庭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作用,大力弘扬善良风俗、客家家规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如在区妇女儿童中心开展培训班,以家庭参赛方式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家长共同参和支持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同守护青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