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家门口”突发车祸 消防队员急施救

2021-10-09 11:21:5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邓丽红)“多亏了你们帮忙,实在太感谢了!”近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高陂站营区大门外先富路上,一位老人驾驶摩托车行驶时不慎被一辆小车撞倒受伤,所幸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发现后,立即对老人实施救助,避免了小车司机和受伤老人受到二次伤害。

当天18时35分左右,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高陂站值班队员晚饭后正在营区打扫卫生,突然大门口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听到有人在大喊。“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了!”值班队员听到巨响后,立即组织几名队员出门查看。到达事故现场后,队员们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老人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经查看和询问,无生命危险,也无人员被困。两名队员将老人扶至一旁安全处安抚情绪,一名则赶紧回营区拿急救药品,帮助老人简单处理伤口,同时拨打120急救,其余人员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警戒疏导,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原来,当天下午,事故轿车当时正由西往东正常行驶,由于赶时间,车速较快,在经过事故地点时,突然看到路口掉头处一辆摩托车由北向南驶去,避让不及导致发生碰撞。

“太感谢你们了,国庆期间还帮忙我们处理。我当时真的太慌了,幸亏有你们在,不然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轿车司机和受伤老人连声道谢。消防队员们表示,“您客气了,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过节还是平时,我们随时在岗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