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创城让全民动起来

2021-10-12 09:53: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创城让全民动起来

□ 刘永良

“刘记,南门街旺都超市的一块户外广告存在安全隐患,我拍照片和视频给你看,辛苦你转有关部门解决。”“在西环路入口的建设工地围挡广告有错别字,我把图发给你。”10月11日中午和下午,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将热心市民发给他的信息,及时转到“永定全民创城微信群”,相关部门立即认领整改。

当天中午,在凤城街道开店的市民卢先生经过旺都超市时,发现一块户外广告被大风吹得哗哗作响,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卢先生立即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和视频,然后传给熟悉的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他转给相关部门处理。当得知有关部门回复“立即处理”时,卢先生非常开心。他说:“创城对每个市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城市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作为市民,在创城之际,我们都有义务为自己的城市做贡献。我们要做文明市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开展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以来,永定区深入开展创城宣传、文明劝导、文明交通等,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区创建的“组合拳”,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度、参与率、满意度。

永定区组建了社区“大党委”19个、小区党支部171个,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区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创城队伍,积极主动领任务,下沉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使命担当。在职党员纷纷回社区争当“创城先锋”,参加千名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

与此同时,永定区积极引导市民有序有效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深入开展“邻里学”“邻里乐”“邻里情”“邻里和”主题活动,设立民情接待室、小区调解室、邻里恳谈室、“四点半学校”等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创城宣传,帮助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