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坑镇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2-04 16:32: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艳)12月3日,湖坑镇组织综治办、反诈办、派出所进校园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的由来,对他们进行宪法教育。同时,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普及电信诈骗、“平安三率”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引导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小先锋。此外,志愿者向同学们就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安全常识、交通违法危害等内容进行宣传,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是将法治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同学们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自觉尊法守法,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