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司法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宪法宣传周”在行动

2021-12-04 16:42: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邓婷)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次“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3日上午,区司法局牵头组织30多家区直单位在城区南门商贸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以永定特色客家文化为载体开展法治文化汇演,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同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走近群众,发放《宪法》应知应会宣传知识,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热心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传播法治思维与法治理念。

“这是我们国家今年刚通过的《法律援助法》,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在现场,志愿者们还立足于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龙岩市地方性法规宣传手册、法律服务指南、矛盾纠纷中的客家家训等便民手册,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进行普法宣传。

据悉,活动期间向现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材料、法治宣传袋50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近80条,不断强化永定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