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司法局宪法宣传进校园

2021-12-08 15:14:3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邓 婷) “同学们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吗?”“每年的12月4日。”12月7日上午,永定区司法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永定实验小学举办以“学习宪法知识 重温国史党史”为主题的宪法宣传讲座,同学们清亮的回答声在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响起。

讲座现场,普法志愿者因材施教,以学生为例结合ppt课件和宣传片讲述宪法是如何陪伴公民的一生,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回应积极。同时通过趣味答题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宪法知识的掌握与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其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课后,普法志愿者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我与宪法同行”百名学生宣誓签名活动并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材料600余份,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爱护宪法、遵守宪法,争当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