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聚焦两会丨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21-12-24 19:16:1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 张河斌 卢烨)12月24日下午,区政协委员在各组讨论点分组讨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陈昌等区领导参加。

在各讨论点,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报告体现了“两院”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责的责任担当。在打击犯罪上,“两院”能够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严格依法办案,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在服务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两院”始终把维护稳定摆在突出的位置,积极参与“平安永定”建设。

政协委员卢洪福表示,法检“两院”的工作“稳、准、狠”,为永定经济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安稳的社会环境,稳稳地为我们经济和社会事业保驾护航,为老百姓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政协委员陈晓华表示,法检“两院”报告,是有政治高度、有担当力度和有民生温度的报告。

委员们还对法检“两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法检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永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制保障。

政协委员林瑞河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包括学校要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政协委员黄婵媚建议,在着力守护未成年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老年人的普法,把现有的案例认真梳理分类,通过不同的平台加强宣传普法,让人人都懂法守法。

委员们还审议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