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聚焦两会丨区人大代表继续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

2021-12-25 17:40: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卢烨 唐昱舟 张河斌)12月25日,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简洁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服务大局定位精准,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代表们还针对民生民情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永定高质量发展,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要在强功能、补短板上下功夫,制定相应对策,精准实施各项政策,比如说在农村公路和永定南大门的县道要在基础维修方面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区人大代表罗贤说。

“区人大常委会要多深入调研,特别是教师老龄化以及学科结构缺陷的问题,要积极寻求破解对策。” 区人大代表郑寿林说,要多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五年来,“两院”坚持执法为民,公平正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和审判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就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针对当前的反电诈和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我建议法院、检察等司法机关要多到农村去,通过现场讲解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讲解最新网络电信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典型案例等,让群众认清电诈的危害性,努力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思想上、源头上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这样,对家庭、社会都更好。” 区人大代表吴德辉说。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政府、计划、预算、人大、法院、检察院6个报告的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