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永定:办事不出门服务上门来

2021-12-28 10:38:14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办事不出门服务上门来

□ 张杰 刘永良

“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坐在轮椅上的卢阿婆对上门帮她进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认证服务的龙岩市永定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道。对因重病、伤残、高龄等原因不能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认证的人员,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上门提供认证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定区着眼民生实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项目具体区分为强化便民利民举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两种类型。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原有认证方式的基础上,推出了手机App认证方式,而免费上门认证服务,让群众享受到足不出户的认证服务。当地各党委(党组)对群众“急难愁盼”的113个重点民生项目,实施台账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及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落到实处。

发扬“老黄牛”精神,把实事办“实”。永定深入推进“知实情、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千名干部挂千企”等活动,广泛收集群众困难问题320个,已解决313个;摸排企业困难问题112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62个。大力推进“减证便民”,企业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1086个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312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

发扬“拓荒牛”精神,把实事办“活”。永定坚持开拓创新,围绕“办实事”项目进展实施情况和群众反馈,定期对项目内容、具体举措进行动态调整,让清单“动起来”,加快补齐就业、居住、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