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读旅升恒楼民宿将投入使用

2022-01-10 16:26: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邱颂桥 范灿平)连日来,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升恒楼内一派繁忙景象,民宿工作人员正全力加快民宿房间的整理与布置工作。据介绍,升恒楼将打造拥有16个楼中楼套间的高端民宿,预计1月中旬将开业运营。

“升恒楼在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景区内,这里的夜晚与外面喧嚣的世界隔着一段幽长的村道,给人一种宁静和悠远。如果有空不妨来这里走一走,感受一下‘土楼民宿’的魅力。”据福建客家土楼读旅酒店管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慧介绍,永定文旅集团联合厦门读旅酒店,对升恒楼进行高端民宿改造。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2亩,主要改造现有的升恒楼及周边基础设施,一楼设置了茶厅、禅修室、休息厅、非遗体验等公共空间,二、三层为客房。有标双、大床房、高档套院三种房型,房间保留了裸露的墙面,使住客能亲手触碰到原本的建筑肌理,也更是保留了土楼冬暖夏凉的建筑智慧。16个高端房间中卧室、起居室、书房等房间之间不设实墙,使用织物帘、置物架、屏风等轻质通透物件稍微隔开,空间开放通透。其布置融合了客家耕读文化与现代艺术,充满古朴气息又不失时尚感,传统农耕器具的布置,让游客切身体验到浓厚的乡村文化,记起“乡愁”;在土楼中厅使用水为主要设计元素,水中倒影出民宿的轮廓,若隐若现,让民宿更加清新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