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1-10 18:00: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1月10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各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遵守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意见,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中,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为永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从新年贺词中感知情怀、汲取力量,聚焦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加快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深入领会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持续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永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立足永定实际,加强梳理对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加强政策、项目、资金对接,把永定建设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到国家、省、市发展的“大图景”中,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永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提高参政议政辅政水平,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努力营造和衷共济的社会氛围,共同谱写“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