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定:优质服务进乡村 春节用电有保障

2022-01-20 09:26:5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叶永卿)“腊八一过就是年”。1月12日,在永定区城郊镇古一村,街道两旁张灯结彩,商铺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年味渐浓。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数名身着红马甲的供电员工正拿着宣传单,耐心地向商户、村民宣传春节安全用电知识,为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增添了一抹暖色……

原来,为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百姓欢度佳节时用电无忧,连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和各个乡镇供电所纷纷组织党员服务队,到街道、村镇等宣传春节安全用电知识,倡导百姓们春节期间合理、错峰安排生活用电,共同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当天,在古一村,该公司城郊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不仅耐心地向商户和村民们讲解了负荷高峰时段错峰用电、新电器安装注意事项等安全用电知识,还入户帮忙检查村民家中的电线、开关等,及时消除表后线凌乱、插座线路绝缘层破损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永定区供电公司节前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目前已覆盖全区24个乡镇,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900余份。在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的同时,该公司还持续加快电网线路设备特巡、线路廊道清理、配变台区增容改造等各项春节保电工作,全力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用电高峰期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