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定区各基层司法所做好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2022-01-27 17:05: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郭琦)虎年春节将至,永定区各基层司法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维稳、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开展法治宣传,营造和谐氛围。高头司法所联合国土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组建蒲公英普法志愿小队,在高东农贸市场发放《民法典》和禁毒、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法律法规材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严格监管措施,落实教育监管。坎市、湖山、峰市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集中警示教育,通过详细解读法律法规和以案释法相结合的方式,同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遵纪守法承诺书》,重申各项监督管理规定,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属防护措施。

加强值班值守,提高责任意识。各司法所落实假期每日值班人员,要求各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期间严禁饮酒、严禁酒驾,保持通讯畅通,注意办公场所及家庭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重要情况随时报告。